【研習營資訊:報名至7/26】複述台灣、重寫東亞II: 踏查歷史/走讀地方

 
 
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國立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國立交通大學USR推動辦公室
時間: https://sites.google.com/view/srcscamp2019/info
地點: 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2019年的社會與文化研究暑期研習營希望持續以不同的角度「複述」台灣,反思歷史會如何具體反映在地方敘事裡。今年的課程也加入「踏查」的向度,讓我們以更細緻、更多元的敘事方式探索城市的發展進程。

課程以時間為座標:第一天自日本殖民時期到戰後與冷戰時期,課程涵蓋該時期的知識生產、文化治理、文學及相關研究;第二天接續前一天地方文學的話題,聚焦於富含歷史底蘊的新竹舊城區,除了在踏查中一窺過去風華,也藉此拉出城鎮老化與地方創生的相關提問;第三天的課程推進到戰後產業發展、空間規劃與跨境遷移,並實際走訪湖口工業區。營隊中的小組討論時間將由經驗豐富的研究生助教帶領,讓學員逐步發展問題意識,在第四天發表初步的研究計畫。

我們誠摯邀請你,成為營隊的一份子,讓不同背景的知識在新竹相互碰撞,用四天營期拓展彼此的視野!

***
2019 社會與文化研究暑期研習營現正開放報名,2019/7/26(五)截止報名
報名請填寫表單:https://bit.ly/2XAzHWU。 七月底將公佈錄取結果,請留意信箱和網站。

招生對象與人數:36 人,以對社會文化議題感興趣的大學生為主(有興趣的非大學生也歡迎報名)
報名費用:2800 元(含食宿、保險等)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