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詞一宇宙》新書講座:Into our minds and across the seas. Tales from the Library of Babel

 
 
主講人: 尼古拉斯.埃文斯(Nicholas Evans,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語言學特聘教授)
主持人: 江文瑜(Wen-Yu Chiang,臺大語言所教授)
主辦單位: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與談人: 齊莉莎(Elizabeth Zeitoun,中研院語言所研究員)
時間: 2023 年 09 月 28 日(四)下午 7:00 至 下午 9:00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8328349324608/
地點: 臺大校史館2F中央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全程以英文進行※
※自由進場,額滿為止
※ 簡介:
巴別塔圖書館收藏了以所有可能的語言寫成的所有書籍,若以書籍現況來比喻某一語言,那些脫頁損毁亟需修繕的書籍即象徵瀕危語言。讓我們透過此次講座來傾聽瀕危語言的低吟淺唱,探索南島語系的開枝散葉。
本次講座希望能讓更多人體會多樣化語言傳統的重要,進而理解生而為人的我們到底是誰、曾經做過什麼、又能夠成就什麼,都是至關重要的。這也是作者Evans教授致力研究瀕危語言,撰寫《一詞一宇宙》的初衷與核心概念。
Evans教授同時也關注南島語族的起源、擴散與發展。臺灣是廣大南島語系的故鄉,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語系之一,而且早在歐洲人從事殖民擴張前,南島民族已經從西邊的馬達加斯加到復活節島,從北邊的臺灣進入南邊的紐西蘭。我們同時邀請中研院語言所齊莉莎老師、臺大語言所江文瑜老師參與講座,與Evans教授一同探討語言復振及如何面對語言瀕危的挑戰。

//主題閱讀// 《一詞一宇宙:瀕危語言的低吟淺唱》 ◎尼古拉斯.埃文斯(Nicholas Evans)著 https://reurl.cc/jDLMxm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