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冷戰時期台灣與印度關係

 
 
主講人: 林孝庭(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研究員兼胡佛檔案館東亞館藏部主任)
主持人: 陳欣之(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主辦單位: 「組建臺印學術鏈」計畫辦公室
與談人: 廖文碩(國史館協修)
時間: 2022 年 06 月 09 日(四)下午 1:30 至 下午 3:00
地點: 線上講座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DyKQq5

演講摘要:
本報告利用新公開與新解密的中、英文檔案史料,對冷戰時期中華民國與印度關係做一初步的分析與探究,本報告將著重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1962年中、印戰爭與台、印關係之突破: 張國興訪印之行;二、冷戰時期台、印之間的情報關係;三、蔣經國日記裡所呈現其對印度的私人看法;四、台、印關係的另一個側面: 冷戰時期的西藏問題。希望藉由如上議題之探討,提供吾人在未來深入探討冷戰時期台、印關係之可能發展方向與新題材。


活動議程:
13:15-13:30 開放上線
13:30-13:35 主持人致詞 / 陳欣之(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13:35-14:20 專題演講 / 林孝庭(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研究員兼胡佛檔案館東亞館藏部主任)
14:20-14:40 與談人評論 /廖文碩(國史館協修)
14:40-15:00 Q&A

地點:webex線上講座:
https://tecindia.webex.com/tecindia-tc/j.php?MTID=mba25a0fe20418b94b84008d51311c876
會議號:2514 421 5940
密碼:20220609


指導單位:科技部人文司
主辦單位:「組建臺印學術鏈」計畫辦公室
協辦單位:臺灣印度研究協會、國立清華大學印度中心、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印度研究中心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