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轉向與中國圖像誌索引典

 
 
主講人: 張弘星博士、林逸欣博士
主辦單位: 國立故宮博物院
時間: 2019 年 09 月 06 日(五)上午 10:30 至 上午 11:20
相關連結: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4010885
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
本院邀請結合數位科技於人文研究之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中國圖像誌索引典」(Chinese Iconography Thesaurus, CIT)製作團隊前來分享。本次演講旨在介紹於2016年由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亞洲部啟動之「中國圖像誌索引典」項目。演講將在歐洲及北美的視覺編錄傳統脈絡下,嘗試關注以下提問:建立中國藝術的圖像誌數據庫的重要性為何?CIT團隊在此項目中試圖達到什麼目標?在建構CIT詞表與其附帶的圖像數據庫期間,項目團隊的文獻資源與靈感為何?以及此項目的初期成果與未來計畫。
(備註:「透視象牙球及CIT數據庫工作坊」因故將延期擇日舉辦,本次演講為該工作坊原定CIT數據庫報告內容,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