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史料與海洋史研究工作坊

 
 
主講人: 濱下武志教授 等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成大歷史系海港城市研究群
時間: 2018 年 01 月 20 日(六)上午 9:30 至 2018 年 01 月 21 日(日)下午 12:30
相關連結: http://www.his.ncku.edu.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74:2017-12-21-01-25-39&catid=34:lecture&Itemid=66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文學院修齊大樓七樓會議室歷史學系(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由於本學期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日本著名歷史學者濱下武志教授前來成大歷史學系客座,進行海洋亞洲史的相關研究,並開設「海洋亞洲史研究」課程,介紹、教導本科博碩士利用豐富的早期海關史料進行基礎的史料研讀與研究。而本系海港城市研究群也長期對於海洋史研究投注相當大的心力,借此機會也共襄盛舉與會發表研究成員近期的研究課題與方向進展報告。加上台大歷史系學生的海關資料研讀報告,以及中研院近史所幾位老師的參與,共同促成了本工作坊的召開。

 

希望透過此次工作坊的召開,可以讓學術界注意到海關資料的新研究議題與新取向,故設有下列幾組課題:海關史料研讀、海關與制度變遷、東亞海洋史相關研究、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輪船時代的海洋等,進行發表與綜合討論,集結眾人之心血,冀望讓海洋史的研究能夠更加深入與展現其意義與價值。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01月07日(日)止

報名資格:歷史學或相關系所大學部三年級以上及碩、博士班學生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請至https://goo.gl/forms/FHCDO9NBRwL7kzCd2

報名費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