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啟事

                                                                                                                            

2010/09/15

中央研究院「明清研究推動委員會」
徵集 2011 年度相關計畫提案

 

       說明:中央研究院「明清研究推動委員會」(下稱「本會」)於 2009 年 7 月 1 日成立,目的為積極結合本院明清研究人力,推動研究。本會由當然委員與聘任委員共九人組成,委員任期二年,由院長聘任。本屆委會員召集人為文哲所鍾彩鈞所長。所需經費由召集人所屬之研究所向副院長提出申請,由院方「人文社會科學新領域之開發及研究環境之改善」項下支應。委員會除常務經費(如助理薪資、演講活動、設備等)外,並無固定經費,每年視乎同仁提出活動建議及經費需求,由委員會彙整、研議後,一併向院方提出申請。

  本會現徵集 2011 年度與明清研究相關之讀書會 (study groups) 及小型工作坊 (workshops) 計畫提案,辦法如下:

一、現階段徵集與明清研究相關之讀書會及小型工作坊活動。

二、計畫接受與否由本會委員審議決定。

三、凡本院助研究員(含)以上之同仁均可提出申請。研究計畫可以個人或
  群體名義提出。

四、請提交簡要計畫書(含經費編列)。

五、截止日期: 2010 年 11 月 10 日。

六、申請書請電郵至本會助理吳佩瑾處彙整 ( mingching@gate.sinica.edu.tw
  或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 )

 

2010/06/15

明清研究通訊目錄網頁

提供桌面下載

 

   

(圖片點選後開啟尺寸為 1280*1024)

 

       每月明清研究通訊目錄網頁定期將網頁底圖製作成桌面圖檔,歡迎讀者下載使用或轉發(明清研究通訊仍保有這些圖檔之最終版權)。

       若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的電郵信箱為 mingching@

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謝謝。

 

 

2010/05/14

明清研究通訊目錄網頁

提供桌面下載

 

   

(圖片點選後開啟尺寸為 1280*1024)

 

       每月明清研究通訊目錄網頁定期將網頁底圖製作成桌面圖檔,歡迎讀者下載使用或轉發(明清研究通訊仍保有這些圖檔之最終版權)。

       若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的電郵信箱為 mingching@

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謝謝。

 

 

 

2010/04/13

明清研究通訊目錄網頁

正式啟用

 

       往後各期通訊的內容皆可透過本網頁取得(網址為:http://mingching.

sinica.edu.tw/new/index_ch.htm),以方便讀者能隨時檢索期刊過往訊息。若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的電郵信箱為 mingching@gate.

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謝謝。

 

 

 

2010/02/09

悼念黃彰健院士

並請學界同仁暨黃院士門生故舊,續寫維基百科「黃彰健」詞條


文啟

 

        中研院黃彰健院士於 2009 年 12 月 29 日上午逝世,享壽 91 歲。黃院士為著名歷史學家,研究領域主要為明清政治與法制史、中國上古史、經學與宋明理學等,所輯校《明實錄》與《明代律例彙編》二部大型文獻,於明清研究貢獻極鉅。黃院士辭世,學界同仁深表悼念與追思。哲人其萎,典型夙昔。為不忘黃院士之學術貢獻,還望學界同仁暨黃院士門生故舊,齊力豐富維基百科所載「黃彰健」之詞條。

         徐泓教授現已添入較完整的黃先生著作目錄,詞條網址如下:「黃彰健」,希望各位繼續增補,以臻完備。
 

 

 

2009/11/11

郵址更新啟事

 

    請過去曾加入明清研究會接收學訊,而近期不再收到學訊或講演訊息者,與我們聯絡,並更新您的電郵地址,以方便日後明清研究通訊之寄發。

    我們的電郵信箱為 mingching@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

gmail.com。謝謝。

 

2009/10/15

《明清研究通訊》電子報發刊詞

 

    看書,還是紙墨的親近,安心。看報,就不必那麼講究了,而看電子報,更便捷,而且環保,對地球好。《明清研究通訊》電子報每月一期,月中出刊,寄送到您的電子郵箱。我們的宗旨很簡單,就像我們的版頭語所說的:「提供明清研究學術資訊、加強學人聯繫、創設互動平台」,適時提供學訊,為大家省些時間,同時,也盡量反映中央研究院各所同仁明清研究的最新動態,並為各位創設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大家都很忙,平時不容易見到,《明清研究通訊》電子報未不是一個互通聲氣、交流意見心得的園地。

    對《明清研究通訊》電子報有任何建議,還望各位隨時賜教。

 

 

 

2009/10/15

 

徵集明清研究學訊啟

 

 

感謝您閱覽明清研究通訊。

 

明清研究通訊由中央研究院明清推動委員會發行,旨在推廣國內與國際間明清研究訊息的共享與交流。本報為月報,於每月十五日發刊, 提供書文出版、會議、演講、徵文、徵人等各類新出明清研究相關學訊。為增進與擴大明清研究學術活動訊息的有效推廣與傳遞,歡迎各方研究先進、同好共襄盛舉,與我們共享明清研究動態訊息,或是您寶貴的意見。敬請儘早將您想傳達的學訊在截稿日期(每月十號,遇週末、假日得提早)之前,寄到我們的電郵信箱(mingching@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又或相關學域的學術資訊希望透過本研究通訊來宣導,我們也誠摯地歡迎。

 

 

2009/10/15

 

我們的聯絡方式

 

 

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

電話:(886) 2-2789-5793(正常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9 : 00 - 17 : 00)

電郵:mingching@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

地址:台灣 台北市 中央研究院 中國文哲研究所 309

 

吳佩瑾(通訊執行編輯) 敬上

 

 

 

2009/10/15

 

訂閱啟

 

 

感謝您閱讀明清研究通訊。歡迎轉寄我們的明清研究通訊。如果您現不在我們寄贈名單內,但欲收到本報,或是想取消訂閱,敬請來信告知mingching@gate.sinica.edu.tw mingchingstudies@gmail.co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