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防疫˙獵巫:人類社群內的集體恐懼與暴力

 
 
Speaker: 王明珂 (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Organizers: 財團法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Date: 2020 年 11 月 06 日(五)下午 7:00 至 2020 年 11 月 27 日(五)下午 9:00
Related Links: https://www.tsmc-foundation.org/Register/EventDetail.aspx?ID=30
Location: 國立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

在全球疫情的年代,恐慌蔓延,人類該如何面對? 恐懼、猜疑與暴力,在人類社會中是一普遍的集體現象;它們會在一群體中傳播擴張,該如何遏止惶恐情緒,讓社群再度得以團結? 11月起每周五晚上七點,中研院王明珂院士將引領大眾探究人類社群中的恐懼與溫暖。

 

■ 每場次網路報名限額250名,額滿為止。

■ 每場次於講座開始前10-12日開放網路報名。

■ 第一講11.06「恐懼與溫暖」開放報名中,歡迎踴躍報名。

■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0OQWmo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