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歷史概覽工作坊

 
 
Speaker: 李禎祥 (白色恐怖資深研究者) 等
Moderator: 陳俊宏(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 等
Organizers: 國家人權博物館、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Panelists: 林正慧 (中研院臺史所助研究員) 等
Date: 2020 年 11 月 13 日(五)上午 8:30 至 下午 6:00
Related Links: https://www.ith.sinica.edu.tw/academic_look.php?l=c&no=3&id=849&page=1&ps=20
Location: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北棟8樓802會議室
    國家人權博物館為增進一般民眾對白色恐怖歷史的基礎認識,並協助學界發掘問題、探討史實,近年來委託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進行「臺灣白色恐怖歷史概覽編纂計畫」的撰寫辭條工作,希冀以精要敘述呈現戒嚴時期政治案件、相關人物及其他與白色恐怖歷史相關之知識。

    在工作團隊與超過20 位學者的共同努力之下,三年來已累積7百多則的辭條。為使本計畫的撰稿者、白色恐怖受難者及家屬、關心白色恐怖歷史的學生及一般民眾,有機會分享研究成果,並交換彼此的研究心得,人權館與中研院台史所特地舉辦「白色恐怖歷史概覽工作坊」,提供彼此相互交流的機會。歡迎所有關注白恐議題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11月10日截止報名,11月11日於網頁上公告與會名單。
報名網址及議程 https://is.gd/DlP99H  

請遵守主辦單位防疫措施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