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到昭和初期日本農村副業的發展與組織──以茨城縣為中心的探討

 
 
Speaker: 陳耀煌教授(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Moderator: 陳慈玉教授(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Organizers: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Date: 2020 年 10 月 22 日(四)上午 10:00 至 下午 12:00
Related Links: http://www.mh.sinica.edu.tw/UcEvent00_Detail.aspx?eventID=1610&tableName=Event&tmid=21&mid=57
Location: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檔案館第一會議室
摘要:
  副業在中國和日本農家的生計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對於兩國的政府來說,如何管理或發展農村副業,卻是一項不容易的課題。本文將以日本茨城縣農村為例,探討近代明治以來至昭和初期,政府的農村副業政策及其實際,特別是以組合為中心進行探討。

請配合主辦單位相關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