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文沙龍系列 「如果莊子做腦科學?」

 
 
Speaker: 鄭凱元(國立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教授)
Moderator: 洪集輝(國立金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兼學術副校長)
Organizers: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
Panelists: 侯建州(國立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Date: 2020 年 10 月 27 日(二)上午 10:00 至 下午 12:00
Related Links: https://colliber.ccu.edu.tw/salon/course/detail/65
Location: 國立金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方水金講堂)
腦科學是21世紀的顯學,一個看似無聲無息的大腦,如何產生在宇宙裡神妙難解的意識與自我,堪稱是當代科學最大的挑戰!二千多年前的莊子和這樣的研究課題有何關係?莊子對時間和自我有何見解?這些見解又如何可能影響當代腦科學的發展?如果莊子活在當代,他會當一個怎樣的腦科學家?本次講座中鄭凱元老師將深入加拿大國家講座諾赫夫教授的時空神經科學理論,探討莊子如何影響一個革命性理論的發展!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