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世界的後殖民女性文學

 
 
Speaker: 馮品佳(交通大學外文系暨外國文學與語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Organizers: 國家圖書館
Date: 2019 年 12 月 28 日(六)下午 2:00 至 下午 4:30
Related Links: https://actio.ncl.edu.tw/108_winter
Location: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殖民與後殖民議題在近代西洋文學領域極其重要,而後殖民女性文學更在種族與殖民主義的基礎上增添了性別的面向,由更多元的觀點討論殖民主義的運作與影響。此次演講將以白人女作家芮慈(Jean Rhys 1890-1979)的《夢迴藻海》、黑人女作家金凱德(Jamaica Kincaid 1949- ) 的《安妮˙強的烈焰青春》以及印度女作家洛伊(Arundhati Roy 1961- )的《微物之神》三本小說作為例,介紹英語世界的後殖民女性文學。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