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交替當中的數位藝想

 
 
Speaker: 周東彥(狠主流多媒體總監、狠劇場導演,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暨設計學院劇場與多媒體碩士(MA Scenography);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Organizers: 國立故宮博物院
Date: 2019 年 11 月 17 日(日)下午 2:00 至 下午 4:00
Related Links: https://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11010
Location: 國立故宮博物院 北部院區正館 B1多媒體室
數位化已成當今國內外博物館的重要趨勢,故宮也透過各種科技手法活化華夏文物,嘗試建立新的觀看方式與博物館體驗。周東彥的作品多次獲國內外大獎肯定,其創作內容聚焦當代生活,整合最新數位技術,創造出虛實交替的敘事空間,且致力於台灣數位表演藝術推廣與教育。期透過周東彥的各式多媒體影像之呈現方式(如環景攝影、浮空投影、感測器等結合運用),讓博物館與科技的結合不設限,擴張故宮對於新媒體的想像,豐富觀展方式,進而吸引觀眾主動深入瞭解與探究。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