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政治史新探」研習營(錄取名單已公佈)

 
 
主講人: 詳見課程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時間: http://www.mh.sinica.edu.tw/MHWeb/PGGroupStudyPlan_Page.aspx?groupStudyPlanID=39
地點: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檔案館第二會議室

 *錄取名單:http://www.mh.sinica.edu.tw/MHWeb/PGGroupStudyPlan_Page.aspx?groupStudyPlanID=39

 

一、研習主旨:提升國內外大學歷史專業及相關系所研究生對近代政治史的興趣,擴展這個領域研究的新視野。近代政治史研究不再侷限於中央高層、領袖人物、權力結構等傳統議題,而能擴展至政治學理論、中央與地方關係、制度的形成、人民參與制度的建立、政治與文化及族群與政治的關係、口述訪問在政治史中的角色等相關主題。


二、研習資訊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國家與社會研究群
研習時間:2019年1月21~24日(星期一~四)
研習地點: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一樓第二會議室
研習內容:八場專題講座及三場學員實習討論。參與者可聆聽前輩學者的研究經驗與創見,並透過學員間的互動,達到學術文化交流的效果。 學員義務:學員必須全程參與研習營活動。學員將編成四組,各由一名博士後研究人員擔任輔導員。研習營期間,學員得發表個人專題報告或研究計畫,或擔任評論人;進行分組討論活動;並於研習營結束前提交心得報告。 食宿安排:主辦單位將為全體學員提供食宿,但學員須自行負擔旅費及辦理簽證手續(海外學員)事宜。全體學員於1月20日(星期日)報到住宿,並分別於1月24日、25日(海外學員)離營。

三、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及名額:近現代史、臺灣史及相關研究課題之國內外大學歷史系所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生,名額24名。
報名時間:2018年11月13日起至12月9日(日)止。
報名方式:一律採用網路報名。請於報名網頁(http://www.mh.sinica.edu.tw/MHWeb/PGGroupStudyPlan_Page.aspx?groupStudyPlanID=39&groupStudyPlanPageID=179)下載報名表與研究計畫書(2,000字以內),填寫後上傳,始完成報名手續。 公布錄取時間:2018年12月14日(五)前在報名網頁公布,並以Email通知本人;未錄取者恕不個別通知。
研習費用:新台幣2,000元整(全勤者可全額退還)。

四、注意事項
報名表或計畫書內容若過於簡略,將影響評審結果。 研習期間學員均住宿於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住宿費由主辦單位負擔。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及最終錄取學員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並於活動網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