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文化大學典藏張其昀檔案看張其昀辦學理念

 
 
主講人: 陳立文(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兼圖書館館長)
主辦單位: 國史館
時間: 2021 年 05 月 13 日(四)下午 2:00 至 下午 4:00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4761829166117
地點: 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張其昀(1901-1985),字曉峰。早歲立志於史地學考察,開創中國人文地理學教學與研究。1949年隨政府遷臺,歷任黨政要職,尤其教育部部長任內,提升研究教育,規劃五大社教機構(南海學園),及國防研究院主任任內,負責培訓黨、政、軍高級官員。民國51年創建中國文化學院,以一介書生堅毅不拔之精神,成就今日中國文化大學之規模。 中國文化大學圖書館典藏張其昀史料約7000件,包括照片、書信、剪報、手稿,及著作800餘種,於2016年起申請國科會計畫,進行數位化工作,建立「教育家張其昀先生資料庫」,見證臺灣政治、社會、文化及教育發展的過程。
 
連絡電話:02-2316-1055采集處第3科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為防範疫病,請配合演講活動防疫措施如下:
1. 現場報名入場:13:30起至額滿為止,限85人。
2. 實名(聯)登記: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聯)制需要您提供姓名、電話等,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無關 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
3. 量測體溫: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37.5度者,謝絕入館。
4. 配戴口罩:請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電梯內,請避免交談。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