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hold of Outsiders: A Court Case That Wasn’t. Legal Records in Republican China

 
 
主講人: Johanna Ransmeier(任思梅)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History and the College, University of Chicago)
主持人: 張谷銘 先生(史語所副研究員)
主辦單位: 史語所歷史學門
時間: 2020 年 12 月 18 日(五)上午 10:00 至 下午 12:00
相關連結: https://www2.ihp.sinica.edu.tw/bulletinDetail.php?TM=1&M=2&sM=1&C=7&bid=1664
地點: 史語所研究大樓七樓703室
備 註:
(1)本演講以英語進行,歡迎蒞臨參加。
(2)配合防疫,敬請提前20分鐘至本所,入所請配合:1.全程配戴口罩,2.量測體溫,3.消毒手部,4.院外人士填寫健康紀錄表,5.採取梅花座

Johanna Ransmeier博士是美國芝加哥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同時合聘於該校的Center for 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Pozen Family Center for Human Rights及Center for East Asian Studies。她主要的研究主題是現代中國的家庭生活與法律。她的第一本書Sold People: Traffickers and Family Life in North China由哈佛大學出版社出版(2017),利用中國的警察與法院檔案,探討清末民初的人口販賣的實況。
12月18日(週五)的演講,標題是「“Household of Outsiders: A Court Case That Wasn’t. Legal Records in Republican China”」連結她第一本書的研究和她新的研究計畫,從個案分析民國時期的法律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