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見學之旅──嘉義濱海農魚鹽醬產業的技術驕傲/五鹽六色的鹽業文化創生

 
 
主講人: 沈錳美女士、蔡炅樵先生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
時間: 2020 年 09 月 01 日(二)上午 10:00 至 下午 12:30
相關連結: https://www.ith.sinica.edu.tw/academic_look.php?l=c&no=3&id=826
地點: 人文社會科學館北棟八樓--臺史所802室

2020年夏天,飲食文學家蔡珠兒的〈走跳世界,布袋食材與風土紀行〉在《聯合報》副刊以兩個全版面刊出(https://udn.com/news/story/7270/4702453),引發熱議。國境之西、風土嘉濱,深耕地方多年的沈錳美女士與蔡炅樵先生將透過農魚鹽的技術驕傲與文化創生,帶我們領略布袋的物產、風土及地方味。
 

主講人:沈錳美女士(社團法人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洲南鹽場主任)

題 目:產地見學之旅──嘉義濱海農魚鹽醬產業的技術驕傲

主講人:蔡炅樵先生(社團法人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洲南鹽場總幹事)

題 目:五鹽六色的鹽業文化創生

時 間:202091(週二)10:00-12:30

地 點 :人文社會科學館北棟八樓 802


備 註

1.有興趣參與演講者,請於831()下午4點前向助理鄧淑瑜小姐(sookyee123@gate.sinica.edu.tw )報名。

2.因疫情緣故,場內將採間隔座位。欲參加者請向助理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3請配合量測體溫,額溫量測≧37.5度或有明顯呼吸道相關症狀者,敬請配合離場。

4.場內請全程配戴口罩。

5其它相關防疫措施以本院及CDC防疫規定辦理定辦理。

6.與會者請自備保溫杯,現場不提供茶杯。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