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蒙塵?香港警政的前世今生

 
 
主講人: 何家騏(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香港大學社會學博士)
時間: 2019 年 12 月 17 日(二)下午 12:20 至 下午 2:20
相關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aCyybSrCpbB45SPbShAAnOkdfsKoQUhBVUyGToIxUWrUlg/viewform
半年來,香港警察無疑是灼熱焦點。在劍拔弩張的激憤場景之外,我們邀請長期關注香港警政的何家騏教授,從歷史和制度視野,回望香港警隊的示威處理策略、武力使用、專業廉潔、管理架構、監察問責,乃至警民信任等警政社會學議題。進而探究:一、曾經形象煥發的香港警隊,何以身處現時困境?二、為何自2005年起,自問「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就不斷受到市民質疑?三、倘若警隊仍是現代社會的必要組織,如今極端對立的香港警民關係將何去何從?

演講活動備有午餐,請於12/16(一)12:00前完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