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美食‧記憶:以古巴庶民美食辣肉燉為例

 
 
主講人: 陳小雀(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拉丁美洲研究所教授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
主辦單位: 國史館
時間: 2019 年 10 月 24 日(四)下午 2:00 至 下午 4:00
相關連結: https://www.drnh.gov.tw/p/423-1003-152.php?Lang=zh-tw
地點: 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廚藝雖不在傳統「八大藝術」之內,然而數千年來,用餐進行曲不斷推陳出新,人類也越來越懂得品嚐辨味,飲食不只滿足口腹之慾,也是藝術,係由視覺、味覺、嗅覺交織而成的饗宴。每一份食譜均為歷史結晶,而食物的味道是記憶,總與母親聯想,也與土地難分難捨。「辣肉燉」(ajiaco)係古巴的庶民美食,主要食材為醃肉與根莖類蔬菜,沒有固定食材,也沒有一定的烹調順序,這道菜的味道則取決於從上面舀,或者從下面撈,而這樣的菜餚卻視為古巴的代表。讓我們從歷史、美食、記憶等層面切入,一起來探究古巴!

連絡電話:02-2316-1055采集處第3科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