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 (2020-2021)

photo
廖肇亨 Chao-heng Liao
現職: 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
學歷: 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社會系研究科博士 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社會系研究科博士
經歷: 2011.7 - 迄今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研究員
2011.7 - 迄今 中華佛學研究所兼任副研究員
2007.1 - 2011.7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副研究員
2001.10 - 2007.1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助研究員
2001.7 - 10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博士後研究
2000.7 - 2001.6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
1999.4 - 2000.3  日本學習院大學中國語兼任講師
1998.4 - 2000.3 日本東京警察大學校中國語兼任講師
信箱: ryoch1966@gmail.com
   

  我看見,暗夜遙閃的劍芒,匹騎獨行的古堡騎士,出關已經很久很久了。河畔孤庵,草長三尺。梅熟時節,野渡自橫。周原上碩大的足跡最底層,藍緣綠翼鳳蝶探蛹而出,展翅振起八尺洪波,撼動天地。  

  我聽見,波旬絢爛華麗的轉調,仙家悠揚的鐵笛情韻,空谷迴盪的梵鐘唄唱。江戶四季歷歷的節氣更迭,白鷺振翅斜飛穿越大臺北盆地邊緣的蛇木林,那縈心經年的神聖召喚啊。原已忘卻那少年時輕然的許諾,驀然又淋溼心頭。乾坤倒錯,時序鏈絕。  

  我嗅到,十字街頭古蠟梅綻放歡欣,八萬年蟠桃酒香,衣襟上似有若無的紫羅蘭。透串木簡的韋編,洪爐之中裂解銷融的傳統,伏流千里。裹屍布上的那些苦痛與掙扎,都已化成涎香。滿地秋葉金黃,朔風如刀。  

  沒有恨,沒有愛,沒有痛,也沒有孤獨。地鐵出口總是有風,南港的天空恆常落雨。我們是守護聖靈祕境的部族,用咒語操縱雲端來去的龍,指縫潛伏驟然起落的風雷。睡眠配合日月遞移的頻率。意志如同鋼與石一般堅毅,心床鋪滿辛夷軟軟的香。  

  世間一切無不壞滅。悲智雙運,能所不二。還有那不為人知,卻始終不曾動搖的堅定信念。百死千難,唯求一通。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聰明可惜不夠,讀書尚難稱多,但求通機環中。千年熔岩瞬間迸發,地表稜線位移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