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門巴社會適應環境變遷過程中的情感面向

 
 
主講人: 林汝羽【英國Sussex大學發展學(Social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ography)博士候選人,中央研究院民族所110年度訪問學員】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
時間: 2022 年 03 月 30 日(三)下午 2:00 至 下午 3:30
相關連結: https://www.ioe.sinica.edu.tw/content/EventReg/content.aspx?SiteID=530167135246736660&MenuID=530377762520217160&MsID=1162107162340401070&View=1
地點: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民族所舊館3樓323室)

摘要:

原住民因為其宇宙觀和知識論不同於「西方中心式」的科學與倫理觀,在環境變遷適應過程中經常被視為特殊的人口群體;然而文化並不是靜態的,人群對於環境的認知和對環境壓力的感受持續在改變。門巴(Monpa)牧民(transhumant pastoralist)在成為印度公民後的七十年間適應快速而激烈的多面向環境變遷,我的田野工作嘗試瞭解他們的生活經驗和思考方式。這個演講中我將從情感面向解釋環境情緒(earth emotions)、信仰、社會關係性與政治經濟因素交織。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https://www.ioe.sinica.edu.tw/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324日(星期四)23:00截止

錄取人數:以40人為上限,須經大會審核通過方得參加,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錄取與否通知:大會將於2022325日(星期五)展開審核作業,並於當日從報名系統以email通知,屆時請留意收信,並請詳閱通知信內容,謝謝。

*請遵守主辦單位相關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