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越南:越南研究的「比較政治學」

 
 
主講人: 張毓芬博士(國立台北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 林育生博士(中研院人社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助研究員)
主辦單位: 中研院人社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
時間: 2020 年 09 月 01 日(二)上午 10:00 至 下午 12:00
相關連結: https://www.rchss.sinica.edu.tw/news/news.php?Sn=2842#
地點: 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三會議室(新館3樓2319室)
109年度 亞太新視域-亞太社會變遷系列演講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99Biq2FzJeNhGo1L9 
報名截止:109年8月31日(一)17:00前
活動網址:http://www.rchss.sinica.edu.tw/TBMC/
聯絡人:江咨靜 電話:(02) 2651-6862,E-mail:gingertw@gate.sinica.edu.tw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
 

【演講摘要About the Talk】
「區域研究」的發展,與國際政治情勢的走向息息相關。由美國主導的area studies因應冷戰的需要而發展;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與相關研究,自民主化以來,都是「台灣民族」建構的子工程之一,並以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為假想敵。本次演講以中國百年來的越南研究為例,將越南研究視為一個國際勢力角逐的權力場域,比較各國為了自身利益所投射出的不同「越南」形象。
 
備註Note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及審查報名資格權利,兩次以上無故缺席者,將取消報名資格。
送出報名表單並不代表成功錄取,錄取通知信將於報名截止後以email寄出。
為響應紙杯減量,敬請自備水瓶或杯子。
本活動參與人數上限40人。為落實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主辦單位將於入口處測量體溫,與會者需自備口罩且全程配戴,並填寫訪客記錄表。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