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科學的哲學論壇

 
 
主講人: 林宗德(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等
主持人: 邱獻儀(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博士)等
主辦單位: 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時間: 2019 年 12 月 20 日(五)下午 1:20 至 下午 4:50
相關連結: http://www.hss.ntu.edu.tw/discourse_info.aspx?no=0&d=90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博理館201會議室
「氣候變遷與人文社會研究的新發展」為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今年度推動的重點議題,為了帶動人社學者對於哲學、氣候變遷與環境研究議題的重視,人社中心業已辦理一系列論壇及活動,主題涵蓋文學、原住民議題、地理學、人類學、環境史等領域。其中,科學哲學、環境倫理學、自然主義倫理學、人本主義倫理學、價值論環境倫理學等哲學知識進展對環境議題的貢獻甚大。

「環境異常」正以各種方式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異常」是否是真的、或只是聳動標題,需要透過科學研究與檢測才能得到證實。然而,哪些影響因素被放入或應該被放入科學研究中?哪種研究方法可靠?這些基本問題,需要哲學的反思!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