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資研討會 FCICH

 
 
主講人: 小川直之等
主持人: 林承緯等
主辦單位: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時間: 2019 年 11 月 08 日(五)上午 8:45 至 2019 年 11 月 09 日(六)下午 5:00
相關連結: http://fcich.mystrikingly.com/
地點: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衡道堂(台中巿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地區的飲食文化、美食料理也可以是文化保護嗎?

2010年至今、法國美食、地中海料理、和食相繼成為UNESCO無形文化遺產,這是米其林的加強版、還是另一種國際牌的美食大賽?很多人關心、但是總無法完整一窺堂奧。特別對美食大國的我們、引以自豪的飲食文化,如何用文化保護的觀點來理解,從中研擬飲食文化的傳承延續作法,值得大家集思廣益。

 

為此,本次規劃出專業多面向的研討議題,邀集國內外專業首選的學者專家共聚文化資產園區,還有,感動味覺的臺灣飲食文化體驗工作坊;懷念的糖蔥、龍鬚糖、狀元糕與飯湯、雞酒、原住民飲食等特色無限的臺灣味,這場生動活潑的工作坊,就讓大家透過觀察、品嚐、體驗、對話來探索、再認識臺灣傳統的飲食文化內涵,實踐文化傳承及保存延續的目的。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