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歷史學者座談會

 
 
主講人: 雷祥麟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戴麗娟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李卓穎 (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何淑宜 (國立臺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主持人: 呂妙芬(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兼所長)
主辦單位: 科技部歷史學門
時間: 2018 年 04 月 27 日(五)下午 2:00 至 下午 5:00
相關連結: http://www.mh.sinica.edu.tw/UcEvent00_Detail.aspx?eventID=1220&tableName=Event&tmid=21&mid=57
地點: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第二會議室

甫進入高教職場的年輕歷史學工作者,面對繁重的教學與研究壓力,猶豫要延續博論的研究還是投入嶄新課題的探索,不清楚學界可以提供什麼資源,又擔心未來升等和評鑑的要求……這些是許多人共同有過的煩惱,本次座談會邀請四位優秀歷史學工作者,以過來人的身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

本座談會適合歷史學博士後研究人員、助理教授、助研究員層級同仁參加。談論主題包括:
● 科技部、教育部有什麼獎補助可以申請?
● 如何撰寫計畫申請書?
● 投稿國內外期刊經驗談;面對負面審查結果的心態與回應之道。
● 我應該儘快修改博論出版專書嗎?快真的比較好嗎?
● 在國內外出版專書的經驗談,有什麼資源可以幫助我?
● 如何預備升等,評估自己升等的實力?

※本活動需要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qEV4di


海報